咖啡廚事皂   

<想法碎碎唸>

一直想做塊咖啡皂,但每次準備好了咖啡粉,就總是有其他的外務干擾,就這樣拖了快兩個月吧!

『咖啡粉』具有去腥除臭的功效,所以用在廚房的清潔工作是最好的,經常當煮婦的人,應該常煎魚炒肉,煮完飯後手上總是會帶點腥臭味,這塊咖啡皂就剛好能派上用囉,洗完碗盤後順便沖洗掉手上的氣味,真是一舉兩得呢!

之前為了這款皂,找了不少資料,也參考了不少皂友的配方,忘了是哪位皂方,是將這款配方拿來當去角質皂,恩...等我試過後再來po心得吧!

這次用的咖啡粉可是大有來頭哦,是老公特地跟朋友買的黃金曼特寧,重點是一磅要價750,真是貴鬆鬆唷,若讓他知道我拿來入皂,他大概會發瘋,知道我賣的價錢,大概會吐血吧~,但說到這咖啡...連一向不喝黑咖啡的我,竟也覺得超好喝的,忍不住讓我要連給他三個啦~


成份:白油、椰子油、芥花油

添加:咖啡豆(黃金曼特寧磨粉)

手作日:0981003

脫膜日:0981004

熟成日:0981103


<引用油脂特性說明>

白油

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,呈固體奶油狀,可以製造出很厚實而且硬度很夠、溫和、泡沫穩定的手工皂。

椰子油

有飽和脂訪酸,屬於硬油,洗淨力強、泡沫多、質地硬、顏色白。

芥花油

取自於芥菜籽,又稱芥菜籽油,含60%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飽和脂肪酸含量在植物油中最低,安定性高。

咖啡豆

除臭去腥

 

本文所述之植物草本油品精油等僅為其特性簡單之介紹,並不代表使用本產品具有此一療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